2011年8月1日星期一

8回目。。庭園日本一

島根県(松江)~~島根県(安来)~~島根県(出雲市)。。。。晴れ


今天起床比昨天還要遲,無料朝食已經再沒有了。
check out後,因為一件延誤的宅急便物品,溝通再溝通之下,
職員竟然答應親自開車幫我取回來,実在太不好意思了。

離開ホテル已經11點多了,今天的行程就只得1個。
全国火車証第六程啟動~~
松江駅--> 安来駅--> 出雲市駅(¥400+¥2810)

原本想到了安来駅找吃的地方,可是,一走出車站,
就看見無料シャトルバス,那就20分鐘後才再找吃罷了。

下車後,原來可吃的地方沒得選擇,所以,只可以輕食,
原來這是個大型微波爐,投幣選擇1百多秒後,熱辣辣的焼そば登場。


足立美術館~~連続8年被美囯的日本庭園專門刋物選為日本庭園第一。


館內並不是標榜欣賞陳列的一幅幅名畫,有趣是窗戶就是「生の額縁」
從玻璃窗戶眺望出去,美麗的庭園就頓成一幅幅奇妙的画卷。


相信四時的變化,又会另庭圍又有新的景象,很想冬天再來一次。

枯山水庭



池庭



白砂青松庭



生の額繪


這樣美景,腳步也放緩,甚至停下來靜靜看看書,呷一口冰涼的茶。


早了一班シャトルバス回安来駅,可是到出雲市駅的車要1個多小時後。
安来駅全是木條建築,很特別!等的時候,又是輕食來打發時間啊!


出雲市駅從前到來,寧靜得比松江更寧靜,駅前應該是最旺最多人了。


今天沒好好吃過一餐,今晚再次走到上回到過的食店,大吃一頓。
這夜,應該很早很早就要去睡了。




ここまで

7 則留言:

naruto 說...

朝朝都咁晏起身架,蝕哂啦

Ellen老師 說...

因為要Tea Time,所以要早午餐一起食啦!
仲有,我通常東橫イン早餐先晏起身唔係點食呀!

supageti 說...

計我話足立美術館庭園有啲似後樂園,不過靚過佢多多聲 ~~~

同學仔 說...

考吓你:「額緣」日文點讀?
挑戦しみようか。

largeheadboy 說...

呢日應該好熱喎~

TY 說...

足立美術館庭園好靚啊!! 見得多呢D, 個人都心擴神怡D~~

Ellen老師 說...

意粉~~
我覺得大部份日本庭園都差不多佈局,但足立美術館標榜庭園係藝術画卷,而且有四時變化的景色,我覺得好有趣。我Like啊!

同学仔~~
係未がくぶち呀!

大頭~~
比起去年,我覺得今年的日本不是太熱了!只是有些地方節電,室內就真係好走啊!

TY~~
置身庭園之中,真係好悠哉,腳步都放慢行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