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

研修

星期五,又是一年一次的大型研討会。
9時到達大学会堂,竟然已嘉賓就座,開始講題。
鄭燕祥教授越來越似Back to the future的教授。

中場休息就離開了,下午要去將軍澳某小学校觀課。
觀課前,先在APM逛下,吃過中飯,再往將軍澳去。

因為我的科組參加了優質教育金資助下的某網絡計劃,
所以我的小学校有一連串的教学活動外,我還要去開会、觀課、交流.....

上一次已經來過這間小学校,校舍比我的小学校大,
可是,總是感覺怪怪的。今次觀課的課堂是~~~視覺藝術課。

一走進視覺藝術室時,第一感覺是回到80,90年代,
視藝教室陳設及裝修古老,且老套,總感到沒有現代感,沒有朝氣。

還有,點解小学校会教車衫,有多台縫衣車,熨斗....是家政室嗎?
這間小学校的老師還很自豪說...他們的課程教學有多成功,多有趣....

老實說~~當了視覺藝術科老師這麼多年,課程改革又這麼多次,
教授這個主題無妨,但用來正規課程的主流教学,我有極大保留。

加上,早上時,才聽了鄭燕祥教授講授【培育廿一世紀人材】後,
更加覺得這次觀課收獲不大,有點浪費了這個下午。

4 則留言:

supageti 說...

唔去又唔知唔啱呢 ~~~

maymay 說...

呢日節目都唔錯丫~^o^

lau2tang 說...

無比較又點知自己做得好呢~
不過,呢間小學又真係怪咗的,點會係視藝課堂教車衫架!? 咪搵著的家長黎搞,你估的細路會識得用衣車咩!即使識得,都唔見得啲家長會放心畀佢自己個小孩去玩部衣車啦~

Ellen老師 說...

都唔明~~教車衫都唔係呢個年代的事,而且男仔女仔都学喎!好奇怪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