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

我待你不好嗎?

復活節假期後,總有同學欠交功課的!
這種情況在高年級發生為多。

不要以為「好班」的學生成績好,不會欠交功課,
6B班就有這樣一個常常欠交功課的學生啊!

他不算太頑皮,但老是不願做功課的。
說實話:即使「好班」,我給他們的功課都會適可而止,
更何況今次假期在考試之後,我都放過他們啦!
只是做些簡簡單單罷了!

那小子居然拖延至今日仍未交回假期功課!真可惡!
今天忍無可忍之下,小息時跟他談了!

老師:李同學,小息時跟我來,我有說話跟你講
李同學〔心想〕:老師又是那些嚕囌的說話!

老師:李同學,我待你不好嗎?
李同學〔有點嚇呆了〕:下~~~~下~~~~唔~~~係~~~呀~~~
老師:咁!就係你待我不好了!
李同學:下~~~~
老師:你唔交我功課,帶來我麻煩,不是你待我不好嗎?
李同學:咁~~~~
老師:我平日對你好好啦!有不停追你交功課嗎?
李同學:都無~~~
老師:我對你咁好,但係你反而咁對我,有無想過我感受呢?


換了其他老師,他早已交到訓導主任,被罵或記缺點了,
我不是寵學生,而是要他們知道做功課是學生責任。
當我用心批改他們的家課時,我也希望他們用心地去做,
不想他們為了應酬老師,草草完成便算了!

李同學最後都應承會補交功課給我,我也希望他會啦。

13 則留言:

supageti 說...

Ellen:少時的意粉也常常欠交功課的,純粹是個人問題,與老師無關。

Ellen老師 說...

現在的學生就是要另類的溝通和教導啊!

lau2tang 說...

我都贊成用軟功!
呢招好多時都掂!

匿名 說...

你呢招好駛得!

匿名 說...

如果我以前的老師都好似你咁就好咯,
而家D細路真幸福

Wordy 說...

交左未呢?

Ellen老師 說...

劉鄧、大頭
我都覺呢招好駛得~~
他根本沒想過老師會說這些話,最低限度令他措手不及!不識辯護!哈哈!
這些軟功不是每個老師會用,我就喜歡用啦!尤其對付高年級學生!好駛得!

Galaxy
對不同的學生就要用上不同的方法,呢招唔係個個學生用得著!

Wordy~~
翌日他已交了2本功課,現在尚欠1本,多給他2天機會啦!

lau2tang 說...

我都時常用呢招向老師收爛賬的!

Ellen老師 說...

劉鄧也要追數~~

lau2tang 說...

不是追數,是追各種各類的檢討報告唧!
老師的正職是填寫、草擬各類計劃書、報告等的文書工作,批改作業才是副業。

supageti 說...

老師:佢交埋欠果本未呢?

匿名 說...

嘻嘻~我覺得Ellen好像IQ博士中的栗頭老師!

Ellen老師 說...

栗頭老師~~~唔好掛!
做IQ博士中的山吹老師好D喎!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