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8日星期三

逃學威龍 VS 天若有情

今早8時多才起床,窗外有著和的陽光,簡直叫人有點喜出望外!

9時才施施然離家,吃一頓豐富的早餐。
再花7分鐘乘計程車到進修的學校,
時間剛剛好,9時35分開始上Workshop!

教統局的「全港性系統評估」,
總覺得不但令學生有壓力,更打亂老師的正規教學進度。

話就~~考核前不應操練,
眼見評核要求的苛刻,以及評核報告的可觀性,
相信全港學校的老闆,是事必要老師跟學生補課啦!
我有些「行家」說他的老闆要1年級就開始操練,
學生整個小學階段就是補課,要補足6年,簡直瘋了!
我們小薯仔根本沒有反對聲音,只好見步行步~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Workshop完了,走出校園。
天空一片蔚藍,微風陣陣吹來,
在路上走著,人也變得寫意了!

下午走到灣仔,早已相約了舊同學茶聚。
鄺SIR跟我一樣,也是老師一名,
在灣仔區一所頗有名的官小任教。
他沒有跟我逃學威龍,他只是放學罷了!
真羨慕他仍是上半天的課堂~~

我們隨意走上一間酒家午膳,因肚子早已咕咕作響了!
每次相聚總離不開談上工作,以至讀書時的趣事~~

跟他相識有10多個年頭了,有時覺得緣份好微妙,
雖然大家未必能常常聯絡,但見面時會熱情不減啊!
能夠交上一個知心友談何容易呢!所以大家彼此也很珍惜啊!

莫看他是老師一名,他有一特別之處,
就是每天駕著電單車上學去~~
學生看到老師風馳電掣,這麼「帥」,
會否封為偶像,十分崇拜呢!^O^

老實說~~換著其他人駕駛,我會不敢坐電單車尾的。
記得第一次乘坐他駕電單車,也有點怕啊!
尤其是走在那高速公路、在那狹窄的山路上....只好緊緊的抱著他!

今日晴空萬里,在路上風馳電掣,的確也有點「帥」的感覺!

7 則留言:

supageti 說...

坐電單車尾感覺不錯,
有《天若有情》feel,嘻嘻!

匿名 說...

Ellen:咁飄飄然,小心跌落地!

Ellen老師 說...

意粉~~
坐電單車尾真係好《天若有情》feel!
遊電單車河別有一番滋味呢~~

maymay~~
放心!我朋友仔駕車好安全!

匿名 說...

以昨天的天氣
乘電單車一定超爽!

Ellen老師 說...

大頭~~
不但「超爽」,還有「帥」 !

supageti 說...

我估鄺 Sir 一定有番咁上下水準,哈哈!

Ellen老師 說...

意粉~~
他水準真的有番咁上下水準,
我才放心上他的電單車! ^O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