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8日星期一

中獎啦~~~~$400台幣


到過台灣旅遊,你會發現所有消費的收據,
均以【統一發票】形式開立。
不要少看這些發票,分分鐘會令你中大獎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根據網上資料~~
發票一般有三聯式與兩聯式兩種,
三聯式開立對象為營利機構,
兩聯式的收執者則為非營利機構或自然人。

依照中華民國相關法令規定,
必須依照「統一發票」上的金額記帳或計算稅額。
而消費者或買受人若是私人營利機構或公用事業,
除了可將統一發票視為記帳憑證外,
還可依其發票金額申辦扣抵或扣減其加值稅。

該憑證除了載明憑證的流水號碼、交易日期、品名、數量、
單價、金額、銷售 額課稅別、稅額及總計金額與商店地址之外,
還必須記載開立商店的統一編號。
該編號,乃是該商店於台灣營業機構的個別法人身分代號。
也因為其票據上印製統一編號的特色,該發票才定名為「統一發票」。

台灣政府為防止逃漏、控制稅源及促進統一發票之推行,
台政部規定,兩聯式發票的個人可依其發票上的「流水號碼」兌獎,
其金額從新台幣二百元起(約美金六元)到新台幣二百萬元為止,
而其給獎經費則由台灣稅收的營業稅收入中提出一定比率以資支應。
開獎日為每單數(1,3,5,7,9,11)月份的25日,
至於中獎率則一般為千分之三左右(手執一千張發票約有三張中獎)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最近台灣家人及時核對發票,
竟然給我中了以六獎,有200元台幣,好開心!
紅圈是中獎號碼,我只中了最後3字,才200元,
頭獎有3組號碼,若全中8個數字,可得20萬元,
特獎是另一個號碼,全中8個數字,可得200萬元!

今次我共中了2張發票,共$400台幣,
朋友,下次台北遊之後,記住留低發票呀!

8 則留言:

lau2tang 說...

恭喜!恭喜!
真替你高興!
不是多少錢的問題,有時我在街拾到個兩元硬幣都會開心一整天!

supageti 說...

咁老師要請食飯喇!^_^

大陸有 d 發票都有,但我問大陸同事佢地都唔係好明白點玩囉,哈哈!

匿名 說...

我會捐左去~
有d鋪頭會放個箱仔收集發票,聲稱會作慈善用途。

Ellen老師 說...

roy~~
最近台灣新聞才說,台灣的紅十字會有點浮濫把補助款都用來付員工薪資,這樣慈善用途啊!

劉鄧~~
對啊!不是錢的問題,是那份突如其來的喜悅,已夠樂上一天啦!

意粉~~
老師請食飯絕對無問題,但意粉大忙人好難約呀!嘻嘻 ^O^

supageti 說...

機場攪退稅果度都有個箱叫人捐發票,我 d 都好似捐左。

Ellen老師 說...

意粉~~
下次捐發票比我呀!

largeheadboy 說...

老實說,給我中了獎也不知道啊!
你回歸日回老家嗎?

Ellen老師 說...

可以上網check的~~
回歸日,老師的台灣家人回流,所以老師放暑假才回老家~~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