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0日星期三

端午馬交遊

趁著端午佳節,一於離港消費去!
選擇了去隔離梳打埠,原因2個~~
1.尋找美食
2.乘誕生日及中過發票的紅福,希望再下一城

出發時間並沒有預先確定,只是起床了,便出發去。
我們乘搭10時半的新渡輪,落船先發生一段小插曲~~
話說乘船客人約6成,當中以同胞的勢力最強大,
當我們依劃定的座位入座時,發現我們的座位給同胞佔了,
我們隨後的一對日本姐姐,她們的座位同樣也被同胞搶去了。

佔我座位的同胞眼也不看我一眼,
搶去日本姐姐座位的同胞大聲道:「不用依座位坐呀!」
正當中日混戰時,港客的我進行一場不友善和解~~
「不用依座位坐,幹甚麼要劃位呀!」
那時,他們才施施然離開,找別的座位。
至於,佔我座位的同胞,
給我一個凌厲的目光下,乖乖地便離開去。
那時候,我才發現自已三語(中、日、普)都頗流俐~~

11時半離開澳門碼頭,肚子「咕咕」啦~~
要吃來澳門的第一頓餐啦!

第1站~~三盞燈
一心到來想吃「成群小食店」的緬甸魚湯粉,怎知休息了!
轉去附近的「長龍生牛肉河」,又休息了!
正當憤怒之際,我們又遇上了驚心的事件~~


我們目睹一輛電單車由小街駛出,卻撞倒一個小女孩,
那小女孩撞倒後,不知是否受驚過度,
站起來大哭,走不到兩步又倒在我們的腳前,
第一反應扶起她,她媽媽抱著嚎啕大哭的小弟弟跑過來,
媽媽只慌張問女兒有沒有受傷,
那司機在眾目睽睽下,不停埋怨媽媽不好好拉著女兒,
更說她沒受傷啦!沒事啦!

抱打不平的老師挺著餓肚子,也要破口大駡司機~~
「你駕駛車輛沒留意路面情况呀!見人走出來都撞埋去呀!」
「有沒有受傷還不知呀!」
我們勸喻媽媽一定要看醫生,由途人代為報警求助!
但看媽媽六神無主的神情,居然反問我那處看醫生,
怪不得那司機有點不屑的樣子啦!

最後,我們只好吃了椰汁雞麵及緬甸魚湯~~

第2站~~新馬路--議事亭前地
這地方位於澳門中心區域,
昨天雖然是假日,但遊人並不想像中多!
途經民政總署大樓和仁慈堂,順道看了一會兒。


第3站~~大三巴--澳門博物館
大三巴牌坊已到過很多次,再走上石階,
目的是想去旁邊的澳門博物館。
博物館我還是第1次参觀,
給我的印象是博物館很新,展覽資料很詳盡。
在這裏逗留最久,因為想認真看看,
另一原因就是涼一涼冷氣~~


第4站~~福隆新街
由福隆新街以至接壤的紅窗門街、白眼塘街,
昔日是澳門名噪一時的花街柳巷。
今日去不是尋花問柳,而是尋食啦!
去了這間「添發小食」,平食魚翅~~
這裏並不是粉絲扮魚翅,是如假包換的碗仔翅,
最平的普通碗仔翅,一碗有3片翅,盛惠$16,
我們單點了竹笙海參煲仔翅$36~~


第5站~~氹仔--觀光塔
氹仔是小時候常到的地方,曾經也在氹仔小住。
每次去澳門,一定走到官也街,聖母堂,龍環......
今次只去了大利嚐了樽裝芬達提子汽水,
看著四周人面全非,從前的面貌已不再,確實有點噓唏!
之後到了觀光塔,是全程最失望之地,應該不會再來!



第6站~~新葡京酒店--自助山
200呎長的Buffet枱,提供阿拉斯加蟹腳、魚生、生蠔、
天婦羅、鉄板燒.......還有5層高的朱古力醬噴泉,
盛惠$180+10%,已令你吃得飽飽!

最後1站~~漁人碼頭--巴比倫娛樂場
吃過自助晚餐,距離回程還有1句多鐘,
剩下時間是要取回旅費的時間!
吃飽飯後,散步至漁人碼頭,順道到巴比倫娛樂。
在「加勒比聯獎撲克」遊戲中,
老師再一次幸運地取得空前的勝利!

這個端午假期,能1次認真的遊馬交,確實有點意外收獲~~~~~

10 則留言:

supageti 說...

咁熱都頂得順,老師好叻啊!

匿名 說...

ellen可唔可以由1至49,俾6個數字我~

largeheadboy 說...

咁熱天氣下全程搭的士?

咁賺唔賺到船飛返黎呀?

匿名 說...

老師好夠"薑"啊!

Ellen老師 說...

意粉~~
端午那天風和日麗,熱浪迫人,
我相信最少流了1公升汗啊!>_<

roy~~
1,3,14,15,29,32
這是1A班當班長及圖書館理員的學生編號,信我的話就付出$5 ^O^

大頭~~
全程只搭了1程的士,就是由氹仔大利去觀光搭。其他行程~~步行、巴士、賭場酒店免費穿梭巴士!
老師不但賺回船票,還有交通費,膳食費,玩樂費,手信費!^O^

maymay~~
老師只是口無遮攔口!嘻嘻~~

lau2tang 說...

馬交,還是舊時的好!
現在太多賭場了!

Ellen老師 說...

劉鄧~~
我也有同感!
從前民風純樸D~~

匿名 說...

本來我地都想去食碗仔翅, 但太熱了, 只好放棄!

匿名 說...

今期(6/23)mark six竟有14注中2獎,每注派財只得7萬1......
聽日3T有7千萬呀~

Ellen老師 說...

小彭~~
碗仔翅味道也不錯呢!

roy~~
有買3T嗎?中了請大家勁吃一餐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