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4日星期二

是你不好?還是我錯?

踏入12月,是老師帶比賽、訓練的旺季!
加上2008年是總部60周年慶典,
1個1個工作接二連三,排山倒海。

工作上,跟【外購】老師合作很多年,
在公在私已很有默契,而且可以說是不錯的朋友。
但這幾天,老師因為她,弄得很不開心!

星期日晚接到她的電話,她說12月不來上課了!
那1刻,我回應的是:「事情我不能決定,我要跟校長商量!」

她說:「那等你跟校長商量,再看看吧!」

我說:「你已經決定啦!還是完成你手頭上的工作先算!」

昨天和今天,她如常來學校上課,
明顯的,
我對她的笑容是勉強的,
我跟她的說話是冷冷的,
我們談上公事,感覺很陌生。
這1刻,我已知道,我們不再是無所不談的朋友了!

老實說:這幾個月來已有1點點痕跡,
是她有難言之隱,還是我不以為然呢!
從她有意無意的行動,我已預定她會離去!

我生氣的,不是她要離開。
是她偏偏選了現在要走,她可以沒理由要離開,
那麼,她未完成的工作呢?
即使她沒給我交代,那麼,學生們,校長呢?
全部因她1句瀟灑離開,要我獨力收拾爛攤子!

更生氣的,老早已有跟她談過,
可是她沒有表示過甚麼。現在卻.......
是我粗心不了解她,還是她優柔寡斷呢?

昨天,跟校長談了這件事,校長問我要她做「中間人」嗎?
我說:「你是要做「中間人」的,但我想不是現在呢?」

4 則留言:

supageti 說...

老師:在職場上那有真心朋友?

Ellen老師 說...

真的嗎?太可怕了!

lau2tang 說...

Ellen,
你真是很幸福,還未試過被同事擺上枱。

Ellen老師 說...

被同事擺上枱,還算幸福嗎!好可怕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