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

教師節

【維基百科】

教師節是一個感謝老師一年來教導的節日,
不同國家定訂的教師節時間不同。

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教師節目前為每年的9月10日。
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,1951年取消教師節,
1985年重建教師節,定為9月10日,沿用至今。
目前有越來越多的人士在倡議將孔子誕辰日作為教師節。

中華民國(臺灣)於每年9月28日慶祝教師節,
此日亦為中國古代教育先驅孔子的誕辰。
教師節最早由國立中央大學在1931年發起建立,
1932年被國民政府教育部確定為全國教師節;
1939年教育部改定孔子誕辰日8月27日為教師節。

後來,經曆數及考紀專家將孔子誕辰,
換算為國曆應為9月28日;
故於1952年由國民政府行政院提請總統明令:
孔子誕辰及教師節改為9月28日直至今日。

每年的教師節,不但各地孔廟都會舉行祭孔大典,
以最隆重的禮儀,表達對孔子無上的敬意;
在教育行政單位及各級地方政府,
舉辦「慶祝教師節大會」中,
也會頒發資深及優良教師獎狀,以表彰教師們對社會的貢獻。

香港於1997年主權移交前,
教師節跟隨中華民國的習慣定於每年的9月28日;
主權移交後則跟隨中華人民共和國改為每年的9月10日。

計我話~~
教師節---應法定舉國所有教師放假,
還要連休3天,以謝師恩,呵呵!

1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依家唔係教師主導嘞,寄望教師節有假放,等勞動節啦,又或創「學生休閑日」,「學生自學日/周」,「親子同樂日」,「教師默哀日」(紀念給學生激死的老師)......

匿名 說...

咁九月十日的教師節對我來說更是意義大了。

lau2tang 說...

連休三日咁少?
計我話最好休夠一個星期,等老師有得去秋遊!

largeheadboy 說...

咁你地學校有乜活動呀?

supageti 說...

你唔講我都唔知尋日係教師節,第一件事似乎係要宣傳多啲喎。

maymay 說...

咁老師尋日有冇收到禮物?

匿名 說...

我相信一定有,就係......一枝花咁大把。對吧!

Ellen老師 說...

galaxy~~
教師節你都要慶祝呀?

劉鄧~~
休夠一個星期都好喎!1於向新連任立法會張議員提議下先!

大頭~~
學校乜活動都無!

意粉~~
我都差DD唔知,全因屋企個日曆有寫!

maymay~~
咩禮物都無

肥師奶~~
你無返工9日啫!每人收一枝花嗰個係~~敬師運動呀!

匿名 說...

唔好意思呀!脫節脫節!

匿名 說...

哈哈.....牛一嘛

Ellen老師 說...

哇~~~生日快樂!